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25
字号: 打印

219日,省文物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冯立乾、机关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天的集中学习是春节之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也是一次收心会,对于统一大家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对于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个讲话精神相互贯通,融为一体,为加强局直属系统政治建设,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机关实际,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把握时代特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立足长远,创新发展,促进文化强省建设的顺利推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从严治党的始终,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