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传承优秀文化,践行时代精神”活动启动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传承优秀文化,践行时代精神”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3-25 09:01
字号: 打印

3月24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省教育厅、省文物局、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记忆与荣光——传承优秀文化,践行时代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副局长贾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林海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西安交大、空军工程大学、陕西地矿集团、陕鼓集团、雁塔区育华社区、省内三级以上博物馆等学校、企业、部队、社区、文博单位的社会各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宝收主持;本次活动通过腾讯视频平台在线全程直播。

席光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多年来重视博物馆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依托西迁博物馆等载体,创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现博物馆资源与教育资源有机结合。

贾强表示,本次活动是与会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有力举措,也是文博单位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初心使命,用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良好家风文化培养公众良好道德品质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文博人要不断发挥文化遗产资政、育人、惠民的作用为建设文化强省、助力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在首场宣讲活动中,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交大西迁博物馆、省妇女联合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单位的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历史文物、传承优良家风、红色故事等多个主题宣讲和诗朗诵、歌曲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此拉开2021年陕西省博物馆优秀文化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帷幕。(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