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

发布日期: 2021-04-21 16:23
字号: 打印

4月21日,省文物局举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马宝收、二级巡视员齐高泉、张建武出席,局直属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

罗文利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局直属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推动“十四五”时期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

罗文利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陕西文物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和要义;结合实际,深学细研,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此次培训班将集中举办3天,安排3次集中学习辅导,观看4个录像,进行3次分组学习,开展2次研讨交流和1次大会交流。既有省委讲师团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还有“学习强国”平台专家学者的录像讲座;既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篇目的原原本本学习,还有省委有关重要文件的学习;既有局党组成员全员参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直属各单位的集中学习,还有联系实际的研讨交流和个人撰写体会交流文章。

开班式之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所长、教授李永胜作了《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专题辅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学习教育安排,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习重点,应该把握的重要环节,对学好党史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