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举办2021年度博物馆藏品管理培训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举办2021年度博物馆藏品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4-30 10:28
字号: 打印



4月26-29由省文物局主办、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承办的“2021年全省博物馆藏品管理培训班”在铜川新区举行,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主持开班仪式,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局长董念文致辞,省文物局关处室、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负责出席开班仪式。

贾强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博物馆藏品管理与研究,提高博物馆资源合理利用水平,加强博物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

贾强要求,全省各文博单位要提高格局站位,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馆藏文物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提升馆藏文物展示利用的合理性和创新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西安博物院、中国博物馆协会、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西北大学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讲授“博物馆藏品管理”“博物馆藏品体系建设与风险管理”“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案例分析”“馆藏文物的鉴定研究”“博物馆项目申报与行政管理”等内容。全省各国有博物馆、纪念馆和藏品管理业务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文物局组织召开区市文物处(科室)负责人座谈会,安排部署文物系统审计工作,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局博物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