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传承优秀文化宣讲活动走进秦汉学校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传承优秀文化宣讲活动走进秦汉学校

发布日期: 2021-05-10 09:50
字号: 打印




5月8日,由省教育厅、省文物局、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清华附中秦汉学校联合承办的“记忆与荣光——传承优秀文化践行时代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出席并致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秦汉新城党工委纪委书记吴起、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褚海霏等出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徐海鹰致辞,省文物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博物馆、咸阳市文物局及学校师生代表约千人参加。

贾强介绍了博物馆“六进入”活动背景,对促成本次“馆校合作、创新教育模式”的多方联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为建设文化强省、助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进行展望。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代表者、传承者、推广者的责任担当和意识。

活动中西安外事学院汉服社带来古筝合奏“盛世国乐”,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进行“汉俑、汉服、汉礼”历史文物宣讲、演示“穿汉服学汉礼”品牌教育活动,秦汉学校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代表省妇联做“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宣讲,园丁志愿服务队带来诗朗诵“五陵原新赋”,西安武警学院学生表演舞蹈“势不可挡”。秦汉学校学生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记忆与荣光”系列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发挥全省文博单位行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做好以广大在校学生为主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公众良好道德品质和理想信念的积极实践。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清华附中秦汉学校作为秦汉新城区域内有重要影响的文化教育机构,双方在诸多方面都有着广泛而深入合作,博物馆与学校深度融合已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和践行时代精神的重要举措。(陕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