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听取汉阳陵“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汇报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听取汉阳陵“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汇报

发布日期: 2021-06-15 10:35
字号: 打印

6月10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十三五”项目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到省文物局专题汇报,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听取汇报并讲话。

罗文利指出,一直以来陕西省大遗址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汉阳陵于“十三五”期间实施的项目为大遗址保护提供了新的探索和借鉴;汉阳陵“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应配合陕西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内容,抓紧项目落实,按程序申报。他强调,汉阳陵保护规划修编工作要认真研究,科学分析现状,处理好周边城市发展与汉阳陵大遗址的关系;要以修编为契机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衔接周边城市规划、完善汉阳陵区域交通路网、做好周边建设控制、环境控制等方面工作。

该院院长李举纲分别对汉阳陵“十三五”期间已经完成的重点项目和汉阳陵“十四五”规划期间保护规划修编、东部陪葬墓园区标识展示、标识阐释系统项目作了汇报,陕西省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克成及其团队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解读。

了解,阳陵东部陪葬墓园区标识展示工程应充分与设计单位沟通,完善设计方案,在功能上满足博物馆高质量发展需求,争取纳入陕西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汉阳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