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王卫华到榆林调研宗教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王卫华到榆林调研宗教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5 11:28
字号: 打印

6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带领省政协民宗委部分委员,就榆林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乌永陶,榆林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一同调研。

王卫华一行先后来到佳县、神木、榆阳等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榆林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听取政协委员和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相关意见建议王卫华对榆林市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榆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王卫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文物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筑牢文物安全保护底线,积极拓展文物合理利用途径,全面提升文物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规满足群众信仰需求,处理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关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突出重要节日、重点群体、重要渠道,充分发挥宗教文物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使爱国主义和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宗教界共同的价值追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榆期间,王卫华、乌永陶等还参加了陕西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在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开展的“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王卫华在活动中强调,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的工作实效。刘昊欣

(来源:《榆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