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召开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召开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6-18 08:45
字号: 打印



6月16日,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省博物馆协会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省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二级巡视员蔡理华,省文物相关部门、文化产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20多位委员出席座谈会。

贾强指出陕西文创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九部委《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要立足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实现由文物资源大省到文化强省转变;要坚持高品质标准,与专业团队建立良性互动,拓宽文创范围、丰富文创类型;文化产业专委会要继续为会员单位搭建平台、加强培训和相关政策的学习及人才培养,为提升陕西各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文物博物馆处就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九部委《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行解读,要求各会员单位要进一步梳理资源、推进合作、加强保护、相互带动,推动全省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发展。省博协文化产业专委会表示,要积极为广大会员单位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做好服务。

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渭南市博物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华夏文创、黄鸟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结合各自实践,就机制改革、产品开发、平台运营、IP授权和版权保护等文创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广泛发表意见和建议。(局博物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