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全省上半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在咸阳召开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全省上半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在咸阳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8 17:52
字号: 打印



6月16日-17日,省文物局在咸阳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省文物局、各市文物局分管领导和安全处(科)长、文物执法机构负责人,省文物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处(科)长,各市革命文物重点分布地区代表90余人参加。

钱继奎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文物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当前全省文物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分析全省文物安全总体形势,仍然面临巨大的风险隐患对陕西革命文物重点分布地区加强革命文物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文物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各级文物部门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文物安全工作,要紧盯形势要求,加强工作领导;要紧盯重点任务,切实抓好落实;要紧盯风险隐患,狠抓隐患整改;要紧盯能力要求,提升能力素质。

钱继奎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各级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把安全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加强文物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坚决不留火灾隐;切实履行政府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文物安全问责追责制度,不断强化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安全监管,形成文物安全群防群治新格局,确保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全国“十四”运期间文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与会人员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各行业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2021半年文物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火灾隐患整治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交流研讨文物消防安全、田野文物安全、馆藏文物安全等工作好的作法。(咸阳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