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发布日期: 2021-06-22 09:47
字号: 打印


6月17日,省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心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战略高度,就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为新时代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文博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日益融入生产生活,为社会提供了丰硕的文化产品和更加高效的公共服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了陕西的文化软实力。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文物保护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微党课、歌唱革命歌曲等活动了解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从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褪色;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结合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半年工作总结,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出特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有关重要篇目,传达学习省级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汇报交流座谈会精神。(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