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30 14:59
字号: 打印







6月30日,省文物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贾强、马宝收和二级巡视员齐高泉、张建武、蔡理华出席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户润海、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列席会议。

罗文利在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和局党组的具体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和形势,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生活的底线。

罗文利以“守护精神标识 弘扬延安精神——从陕西革命文物看百年辉煌征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革命文物的独特视角,围绕以物见史,从革命旧址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稽古振今,从中国共产党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等方面,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回顾百年党史的经验和智慧,要求党员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具体途径。

在罗文利领誓下,新党员代表宣誓、老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钱继奎宣读表彰决定,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先后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省文物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党文  图/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