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级领导集体参观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历史展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级领导集体参观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历史展

发布日期: 2021-07-01 10:40
字号: 打印

6月30日,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陕西省级领导集体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展,刘国中赵一德韩勇马中平安启元程安东胡衡华等参加

省级领导在参观指出,延安时期是百年党史中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篇章之一,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贯通历史和现实,展示好、宣传好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全省上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省级领导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共分“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延安精神永放光芒”7个部分,通过900余幅图片、2021件文物,全面再现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战斗生活的13年光辉历程,完整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过程。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吸引了省级领导同志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询问有关情况,共同回顾延安时期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波澜壮阔历程。

省级领导在参观中强调,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深入挖掘、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觉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陕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