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开展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7-01 11:09
字号: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延安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第十次陈列提升改造工作,经过5个月的紧张施工和精心建设,《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于2021630日重新对外开放,以崭新风貌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改陈后的《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共分“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七个部分;陈列面积10677平方米、展线长度为1500米,通过2021件珍贵文物、900多张照片、29项艺术品场景装置、30处红色教育空间和40余项科技进行多媒体、全方位展示。

该展览把文物与场景相结合,把文献资料和多媒体技术相结合,把静态与动态相结合,把展示陈列与教育研学相结合,运用流线科学化、空间通透化、布局庄重化、展示场景化、手段多样化、研学自助化展示理念,完整再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壮阔画卷,完整再现了毛泽东思想成熟发展和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光辉历程,完整再现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进程,为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延安革命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