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审计厅在省文物局召开审计工作进点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审计厅在省文物局召开审计工作进点会

发布日期: 2021-07-15 17:12
字号: 打印

7月15日,省审计厅在省文物局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省文物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省审计厅副厅长吴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罗文利述职并作表态发言,审计组全体成员、省文物局厅级领导和局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罗文利在作“经济责任审计述职报告”时指出,在2018年3月任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认真履行党组书记和局长职责,带领局党组班子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立足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文物工作方针,统筹推进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他表示,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全省文物系统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五个扎实”和“五项要求”,不断坚定改革发展决心和定力,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将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吴向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审计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审计方案,做到应审尽审;要正确理解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吴向荣要求,省文物局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审计委员会的安排部署上来,积极配合,确保审计在客观公正、廉洁自律的环境下进行。审计组要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既要以问题为导向,又要以目标为导向;要以对组织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要加强沟通,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反映问题,做到客观公正;要注重审与帮的结合,立足审计,着眼于帮,真正发挥审计作用,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提高管理水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和中办国办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和《陕西省审计厅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经中共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决定派出副厅长吴向荣同志为组长,群团宗教审计处处长姜志祥同志为副组长,梁曼莉、吴阳同志为主审,刘春芳、张昌恩、罗靖、韩苗苗、黄晓利等同志为成员审计组,自2021年7月15日起对罗文利同志2018年3月至2020年12月任陕西省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及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会上,梁曼莉介绍了审计范围、内容、重点,姜志祥宣读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