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黄河流域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宝鸡片区启动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黄河流域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宝鸡片区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7-16 10:34
字号: 打印

7月15日,陕西省“黄河流域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宝鸡片区启动仪式在宝鸡市金台区南坡村举行,市文物局副局长王明利出席并讲话,市文物局相关科室、金台区文物局、卧龙寺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和调查队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王明利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宝鸡市革命文物基本情况和保护利用工作后表示,将全力配合此次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工作,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为进一步加大宝鸡市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提升革命文物展示利用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按照省文物局的统一部署,宝鸡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工作由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牵头负责,调查范围涉及宝鸡市3区8县,旨在摸清宝鸡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家底,夯实宝鸡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基础。调查队负责人、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杨瑾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此次黄河流域革命文物资源调查工作的背景、目标、范围和对象。    

宝鸡市共有19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96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陕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2019年、2020年太白县、凤县被列入国家第一批、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