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考核巡查组到省文物局考核消防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考核巡查组到省文物局考核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1 17:22
字号: 打印




7月20日,省委省政府第五考核巡查组在考核巡查组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玉明带领下对省文物局2020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副局长钱继奎、一级巡视员齐高泉和局机关消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张玉明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主动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三围绕、三核查”开展考核巡查工作,公正客观地反映工作真实情况。

钱继奎汇报时指出,2020年陕西文物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消防责任;强化监察督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夯实消防基础,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消防管控水平,实现了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形势平安稳定的大好局面。他表示,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对考核巡查组检查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立整立改,达到以考促建、以考砺兵的目的,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整体能力和水平,切实确保人员、文物安全。

考核巡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专题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的消防工作。(局督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