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督查省文物局党建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督查省文物局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30 18:05
字号: 打印



7月3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指导部部长李永军、二级调研员赵阳一行,对省文物局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查。省文物局一级巡视员齐高泉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相关人员参加。   

齐高泉指出,省文物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紧贴工作实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为落脚点,夯基础、强支撑、聚量、促工作,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显著提升,有力地保障了中心工作的完成。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强化作用发挥,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永军指出,省文物局党建工作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带头作用明显;工作规范,基础扎实,各项工作有声有色;特色明显,优势突出,较好地发挥了机关党建的作用。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他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念之基;要坚持党要管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要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科学设置基层组织,增强党建工作力量;要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做到“四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进。   

李永军强调,开展党建工作督查,是加强和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是贯彻《陕西省省直机关党建督查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力举措,是了解和掌握省直机关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本方法。通过督查,指导各单位回顾总结好的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制订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理论测试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省文物局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去年督查整改落实等内容进行全面督查。(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