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省文物局督导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省文物局督导

发布日期: 2021-08-05 10:58
字号: 打印



8月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峰、副组长户润海一行5人,督导省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列席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所在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旁听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为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处室党员讲党课,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王希峰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实施有力,党性分析到位,学习研讨见效,是一次高质量有水平的组织生活会。特别是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真诚有味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他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消化理解,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支部班子,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强大动力。

罗文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上,紧紧围绕主题,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坚定不移厚植为民情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护和传承好文化根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守护好中华文明、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推动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魁英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推动陕西文物事业实现新发展”为题,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弄清楚“学什么”、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光芒,弄清楚“悟什么”、从学习百年党史中站稳人民立场,弄清楚“为了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明确使命担当,弄清楚“怎么干”四个方面,为办公室(财务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机关党委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党支部书记王金青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段红升主持专题党课,相关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文/董梅  图/史昌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