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11 17:15
字号: 打印

8月11日,省文物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副局长周魁英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家文物局关于做好文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周魁英指出,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这次会议精神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各文博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

周魁英强调,文博单位要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博物馆等室内封闭区域应每日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考古工地、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单位要尽量压缩施工人员规模,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全程管理;要不断健全应急机制,各文博单位要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处置规范等具体内容,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机制激活,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着力做好公共服务工作,各文博单位要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通过网上展览、在线教育、网络公开课等方式,为公共提供优质的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