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31 17:57
字号: 打印

831日,省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发表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政的重要,特别是在承德避暑山庄、承德博物馆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文物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话精神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书记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理解加强文化建设、做好文保护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兴的重要意义,从加坚定听党话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对标表年度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工作,特别是重项目、重点工作、重要环节,抓好文物保护、文物安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时刻掌握工作进度,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注重做四运期间的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全面排查事故隐患,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排查文物单位灾害险情和隐患,切实采取有效防汛措施,全面保障文物和人员安全;要抓陕西省“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学习贯彻,把规划作为今五年陕西文物事业发展的引性文件,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局机关处室要通过种形式进行学习,明确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落实,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履行帮扶团牵头单位职责,促进成员单位互帮互学,续接脱攻坚成果,加大行业扶工作力度,认真做好机关帮扶社区工作,努力提升帮扶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