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调研革命旧址保护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调研革命旧址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8 10:05
字号: 打印

9月7日,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城区调研革命旧址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不断加大保护投入力度,切实把革命旧址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不断推动延安革命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薛耀军、局长兰爱平一同调研。

在马列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凤凰山李家窑、陕甘宁边区政府和交际处等旧址,薛占海一边听取旧址文物保护情况汇报,一边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革命旧址文物是革命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标指标任务和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守护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夯实各级工作责任,加强文物保护管理队伍建设,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强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持续营造全民重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旧址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他要求,要继续完善革命旧址保护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注重旧址与周边环境统一,促进城市发展与革命旧址文物保护利用协调。要牢牢把保护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隐患摸底排查整改,加快推进旧址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严格文物项目审批和监管,及时纠正和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提升旧址文物保护水平。要坚持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多元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展示内容和手段,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服务、保护和管理的智能化协同,全面提升我市革命文物陈列展示水平。要坚持革命旧址适度活化利用,加强内涵价值挖掘与研究,积极打造“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红色故事会”等“六位一体”教学模式,不断发挥革命旧址的教育作用。(乔建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