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领导调研帮扶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领导调研帮扶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9 16:48
字号: 打印


9月8日,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一行到山阳县两岭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受灾群众,与社区“四支队伍”开展座谈交流,商洛市文旅局局长巩文超、山阳县挂职副县长白海峰、两岭镇负责同志和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省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罗文利在两岭社区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和因强降雨导致的灾情,实地考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查看因暴雨造成的堤坝和村舍受损情况,到受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群众房屋受损和生产生活受影响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抓好抗灾自救,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罗文利还慰问了挂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求他们注意自身安全,积极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用心用情用力,为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罗文利听取两岭社区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新情况,研判新问题,防止出现规模化返贫;要瞄准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聚焦特色产业发展、脱贫人口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整合各方力量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充分发挥文物单位自身优势,通过持续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组织学生开展夏令营等活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落实“四不摘”要求,决不松劲懈怠,全力真帮实扶,协助解决实际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助力社区实现乡村振兴。    

罗文利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山阳县中村三圣殿保护现状,详细了解全县各文物点因强降雨受灾受损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汛情,及时预警预报,加强巡查排险,做好应急防护,尽快摸清文物受损情况,科学制订修缮方案,严格标准规范施工,将暴雨对文物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