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文物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召开文物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31
字号: 打印


9月10日,省文物局召开文物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相关人员和局网站、微博、微信编辑参加。

罗文利听取局网站建设和微博、微信运行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的建议,他对陕西今后文物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文利指出,近年来陕西文物宣传信息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随着时代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变化,文物宣传信息工作将面临更多挑战。大家要不断增强宣传意识,创新宣传形式,努力适应新媒体时代工作要求,切实建好网站、办双微,为陕西文物事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文利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文物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自觉增强宣传信息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定位,强化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握好宣传信息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增强宣传工作的敏感性,好平台内容服务社会大众;要借力发展,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宣传作用,扩大文物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陕西历史、文物故事,要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健全机制,充分保障宣传信息工作良好运行建立全面覆盖的宣传队伍,健全培训、考核制度,熟悉文物政策法规和新闻传播知识,注意宣传信息资料收集,重点关注考古发掘、博物馆、大遗址等方面的工作动态,推动陕西文物宣传信息工作在行业中发挥导向作用。

会上,与围绕目前陕西文物宣传信息的现状、问题、打算、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做好陕西文物宣传信息工作要有责任担当和工作情怀,力加强新闻知识和文物专业知识的学习,要积极掌握新闻宣传和媒体传播”“”“的基本规律方向、突出重点、传播知识服务群众,彰显好陕西文物资源优势,宣传好陕西文物工作成绩,文物工作领讲好陕西故事,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化力量。(文融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