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检查宝鸡市文物安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检查宝鸡市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33
字号: 打印



9月8日至10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带领局督察与安全处、消防救援部门相关同志到宝鸡市检查“文物系统安全生产、火灾隐患整治暨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等文物安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和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相关县区领导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茂贞墓、申新纱厂旧址、北首岭遗址、周公庙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望鲁台遗址、龙门洞及陇县博物馆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了监控中心和技防设施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设施管理、日常值班值守、文博单位责任人公告公示情况。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宝鸡市文物安全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文物保护力度,以文物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为重要抓手,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杜绝文物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确保文物安全。(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