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住建厅与省文物局进行座谈交流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住建厅与省文物局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37
字号: 打印

9月13日,省住建厅厅长韩一兵到省文物局与局长罗文利就贯彻落实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如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加快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具体举措进行充分讨论,初步明确时间安排、思路框架。

会议指出,要结合省情、坚持问题导向,拟定贯彻落实措施,把历史文化保护存在保护利用空间不够、保护要素不全、大拆大建、随意破坏传统风貌、缺乏历史文化保护主动性和积极性、缺乏系统性保护机制和认识等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细化机制举措,充分对接陕西“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陕西)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方案,做到系统完整,确保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依据《意见》对各项主要内容按照部门和单位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住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