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4 14:25
字号: 打印



日前,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宝收先后到安康市、延安市就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和延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省文物局相关处室、各市县文物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安康实地查看紫阳县东城门楼(中原军区布告)、安康市博物馆、岚皋县陕南人民自卫团全胜寨旧址、恒口老街(中共地下恒口军人支部旧址),检查紫阳县瓦房店会馆群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马宝收指出安康是川陕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在安康落地落实,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川陕片区建设契机,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保护第一、弘扬优先,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

在延安的吴起、志丹、延川、子长宜川、黄龙等市(县),查看吴起、保安、瓦窑堡等19处革命旧址和博物馆,慰问在延安开展黄河流域革命文物专项调查的工作队员。马宝收指出,延安是唯一一个革命文物类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拥有以中国革命精神标识延安宝塔为代表的大量革命文物。延安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大示范区创建力度,聚焦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及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要坚持保得住、管得好、用得活,强化系统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融合发展,发挥教育功能,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局革命文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