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铜车马博物馆正式开放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秦陵铜车马博物馆正式开放

发布日期: 2021-09-28 15:37
字号: 打印




9月28日,继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秦陵铜车马博物馆试运行后,经过持续完善、调试和提升后正式开放。

该馆包括序厅、第一至三展厅和观众互动区。在试运行期间,开放区域包括序厅和第一、第二展厅,向观众展示了铜车马的发掘、铜车马的风采以及铜车马上的兵器和车马器具,解读铜车马的性质用途、形制结构、雕塑艺术、彩绘纹饰、铸造技术等,全方位呈现铜车马的历史、文化、艺术、科技。

该展览中第三展厅包含“据形求实:秦陵铜车与秦代马车”“攻坚克难:秦陵铜车马的修复”两个单元;新增观众互动区,旨在对展览内容作延伸,以象征文物修复的拼图游戏和趣味化的演示与VR驾驭马车等新的展示与互动项目,让观众既体会到动手的快乐,又从中获得文物修复和古代车马文化方面的知识。

该展览通过珍贵文物、图文版面、艺术场景、数字多媒体技术、互动活动等方式全面展示铜车马的性质与用途、形制与结构、鞁具与驾挽、铸造与制作技术、雕塑艺术与彩绘纹饰等内涵,让观众全方位的了解古代车马的相关知识,多角度地欣赏始皇銮驾的风采。

秦陵铜车马博物馆在深入挖掘考古发掘成果的基础上,对两乘铜车马的修复、保护、研究等工作的全方位的展示,对全面展示秦代车马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升国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