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组织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组织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30 16:01
字号: 打印






9月30日,省文物局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以“走出机关、体验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近20名干部职工参加。

在活动之前对志愿服务内容进行了简短培训,陕西历史博物馆社教部、公众服务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陕历博20年来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当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对未来的展望;明确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观众疏导、信息咨询、参观引导、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等,对参加人员划分为两个小组,指定负责同志和明确工作任务,特别交待了注意事项,使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各组由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带队,他们都是在博物馆服务多年的老同志,熟悉情况,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各组迅速开展工作,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流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大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醒观众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配合做好扫码、测温工作;耐心解答观众问题,让他们满意而来,高兴而归;按要求进行安全检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观众及时进行引导,让观众有序参观。

通过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每组分别完成了轮换工作,体验不同的工作流程,使大家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博物馆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心系基层、服务群众有了更深的体验。在活动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大家表示,作为机关干部长期在办公室工作,对基层特别是博物馆缺乏深入了解,此次开展的活动弥补了这个短板,时间虽然短暂但很有意义,感触很深,收获很多,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团委、陕历博团委共同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鼓励大家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将为民利民惠民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全面提升局直属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