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国庆假期陕西文博单位参观接待平稳有序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国庆假期陕西文博单位参观接待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 2021-10-09 17:13
字号: 打印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陕西各文博单位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参观接待工作,做到限流预约、防控有力、文物安全,确保参观接待工作平稳有序

据统计,国庆期间陕西历史博物馆共接待观众61609人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观众149783人次、西安碑林博物馆共接待观众17544人次、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共接待观众3808人次、西安城墙景区共接待观众31.744万人;国庆假期各文博单位参观人数均限流在60%至75%。

陕历博除常设展览外“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开放30周年展览”和“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青铜文物修复季特展等向观众免费开放,馆方官网数字展厅推出“韩休墓壁画虚拟展”等17个数字云展览供观众在线参观;秦陵博物院落实核酸查验与“行程卡、健康码”检查,实行“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良好的参观环境;西安碑林博物馆举办“共庆祖国华诞  感悟国宝之魂”公益讲座,讲解员白雪松讲述西安碑林里的国宝故事,应腾讯新闻之邀成为“国庆看国宝”系列直播活动嘉宾,互动人数达53.1万;汉阳陵博物院举办“访帝陵世界 观古今中国”教育活动,邀请西安的37名学生和老师们参观考古陈列馆、帝陵外藏坑遗址保护展示厅和帝陵南阙门遗址保护展示厅,了解汉景帝神秘的地下世界以及汉朝多元一体的民族文化。

延安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迎来众多参观者,大家在这里追寻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铜川照金红色小镇,观众聆听革命历史,感悟革命艰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陕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