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全国红色展览策划与国际传播研修班在陕开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全国红色展览策划与国际传播研修班在陕开班

发布日期: 2021-10-11 11:02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首届全国红色展览策划与国际传播研修班在延安市延安文艺纪念馆正式开班,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出席并讲话,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薛耀军致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陕西省文物局、延安鲁艺文化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参加。

参加此培训班的50学员分别来自全国各地博物馆、纪念馆和文旅部门的领导和业务骨干;这次培训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围绕如何做好红色展览的策划与国际传播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通过培训帮助大家开拓视野、创新理念,不断提升红色展览策划和传播的专业水平。仪式后全体学员参观延安文艺纪念馆,延安鲁艺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展览基本架构情况。

本次培训班旨在更好地培养博物馆、美术馆、红色革命场馆从事红色主题展览策划与实施的高级专业人才,着力提高革命文化的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该中心将竭力做好培训服务,并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习,着力提高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播。

此次培训班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陕西省文物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协办,中创文保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延安文艺纪念馆承办,支持单位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公益支持单位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鲁艺文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