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铜川市委开展向禚振西同志学习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铜川市委开展向禚振西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2 15:14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共铜川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向禚振西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简称《决定》)指出近年来该市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为推动铜川新时代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禚振西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禚振西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禚振西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禚振西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坚决执行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不辱使命。学习禚振西同志就是要像她一样,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矢志不渝奋斗终身,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学习禚振西同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进取精神。文物考古需要超越常规工作的毅力和艰辛付出,更需要夙夜坚守的毅力和甘于奉献的定力。学习禚振西同志就是要像她一样,把担当干事作为自身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紧盯一件事情,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善于作为,以执着和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禚振西同志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禚振西同志把科学严谨、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基本要求,坚持大胆推测,用实证说话,构筑起耀州窑学术体系,填补了中国古陶瓷史多项空白。学习禚振西同志就是要像她一样,专注所从事的事业,干一行爱一行,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推进本职工作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学习禚振西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禚振西同志生活简朴、淡泊名利,由于在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她个人先后荣获建国50年“陕西十大杰出妇女代表”“铜川市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等多项荣誉。学习禚振西同志就是要像她一样,淡泊名利、立德树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汇聚起推进事业前行的力量。

《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实干者,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禚振西,女,汉族,1938年生,中共党员,山东高密人,现任耀州窑博物馆名誉馆长、耀州窑研究会名誉会长。禚振西同志196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1973年来到铜川主持耀州窑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此后长期扎根铜川开展工作,为耀州窑遗址发掘和弘扬耀瓷文化奉献了毕生精力。禚振西以留住历史根脉、守住民族之魂为己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全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择一事而终一生,将青春年华和毕生所学无私奉献给耀州窑文物保护和传承弘扬耀瓷文化工作。(铜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