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省文物局进行工作会谈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省文物局进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 2021-10-12 15:51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一行4人到省文物局,与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进行工作会谈,副局长钱继奎、局文物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

文利对杭祥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文化遗产资源情况。他指出,陕西历史文化悠久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为陕西开对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资源。2019年11月15日与中国宋庆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推动合作,充分发挥自资源优势,致力于推动两岸及港澳同胞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盛世壁藏——唐代壁画文化特展·首部曲”走进台湾校园巡展活动、“唐代壁画文化特展”走进港澳校园活动、“临古开新·共书辉煌: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的实施。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将陕西文化遗产推向国际和港澳台地区。

杭元祥简单介绍中国宋龄基金会后指出,该基金会与省文物局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务实有效推进合作项目,共同举办“盛世壁藏——唐代壁画文化特展·首部曲”走进台湾校园巡展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受到广大青少年欢迎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以文化为载体推动两岸暨港澳交流,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文化资源面向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不断拓展思路和形式,创新讲好文物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主题、方式深度广度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局交流合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