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获“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表彰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获“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表彰

发布日期: 2021-11-01 15:45
字号: 打印

1031日,省理论讲师团“学习强”陕西学习平台2021年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优秀管理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省文物局获优秀供稿单位”,在66优秀供稿单位中排名第三。目前,“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共刊文物局直属单位稿件超过700篇,月均刊70余篇,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关和直属单位中供稿数位居前列。

文物局在每年初制订的党建工作要点中,对加强学习强国”学习用工作做出安排,求积极宣传陕西文物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展示全省文博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将学习强国学习利用工作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在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上通报各单位积分排名和供稿情况。局机关充分发带头作用,局党书记和党组成员率先垂范,目前年度积分多已超过15000分。直单位干部把“学习强国”的学习利用作为取思想的力量的“充电”,获取精神营养的“掌中宝”,工作学习的“好帮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习型”“学习党组织建设。局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学习平均积分一直位居直宣传思想文化前列

直属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强国供稿工作,严格按照陕西平台供稿规范要求,做到流程规范、格式标准、内容过硬。同时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定位,对标“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栏目设置,分领域、有重点、多形式的落实、筛选、推送稿件。2021以来,文物局平台用的稿件既有直观的文字图片形式,又有生动活泼的音频、视频形式。主要供稿介绍陕西文物的“每日瑰宝”“秦俑百问微讲堂”“成语故事·秦”“节气小课堂”“陕西文物览”—西安碑林等专题栏目已成为陕西平台的特色亮点之一。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组织开展的“红旗漫卷——陕西革命旧址云上展”“学习强国”陕西平台用,还被国总平台转发,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直属博物馆精心制作的陕博日历等系列视频、音频平台采用中华小姐姐讲彩陶”系列音频被总平台转发,汉代体育运动和汉代文物导赏系列短视频为十四运增色添彩,结合文物调查撰写的“汉长安城未央宫”“西安钟鼓楼”等系列稿受到广泛好评。(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