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督导检查汉中文物安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督导检查汉中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3 09:53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至19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和局督察与安全处一行4人汉中督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留坝县张良庙、留坝厅故城,西乡县午子观、鹿龄寺、钟家沟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佛坪县博物馆、红军上沙窝旧址等3个县7个文博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各文博单位开展的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文物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合规、防火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等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

钱继奎在检查中特别强调了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消防安全是文物安全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文物和人员的安全。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各县各文博单位在文物安全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按照整改时限及时进行整改到位,确保文物安全。(汉中市文物广电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