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接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检查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接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 2021-11-24 10:58
字号: 打印



1123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督查检查副组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长王蓓一行,对省文物局2021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检查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主持检查活动,局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检查组重点围绕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党建工作责5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测试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省文物局2021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详细看了作资料10名党员干部参加现场测试5名党员干部参加谈话

王蓓蕾强调,开展党建工作督查,是了解和掌握省直机关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和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有力举措。她指出,省文物局党组重视、责任落实,工作扎实、推进有力,特色明显、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她要求,要强化党建工作领导,进一步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要加强关党支部规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争创“五星级”党支部;要加强团青工作,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在文物事业发展中发更大作用

指出,省文物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局党组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抓不懈,群活动丰富多彩,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开展。下一步,省文物局党的十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结合“四史”教育,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全面迎接年度目标考核,谋划好明年;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