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法官庙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到法官庙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9 18:33
字号: 打印



日前,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一行3人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定点帮扶村法官庙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山阳县副县长白海峰、西安碑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周萍等人参加调研。

蔡理华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罗胜东和村委会支书杨伟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调研了法官庙村村史馆陈列、法官庙、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查看了丹山源艾草种植基地及艾草开发产品,并详细了解法官庙村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

蔡理华充分肯定了碑林博物馆定点帮扶法官庙村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效,要求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定点帮扶各项措施;要因地制宜、整合现有资源,做好村级产业振兴协同发展长远规划,积极探索与实践符合法官庙村振兴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要发挥文博行业的自身优势,帮助法官庙村提炼并收集古今乡贤、农耕文化、时代变迁中的文化信息,促进并提升村史馆建设;要注重村级文物古迹的保护和传承,打造全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馆坚持项目帮扶和文化帮扶、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落实重点帮扶,发展特色农业和产业,开发乡村旅游,提升人居环境,村民收入逐年提高,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该村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国家宜居美丽村庄”“陕西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等10多项荣誉称号。(罗胜东  张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