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与法国遗产领域合作项目协调会召开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与法国遗产领域合作项目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10 19:30
字号: 打印



3月9日,“陕西省与法国遗产领域合作项目协调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文物局交流合作司副司长温大严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副局长钱继奎法国文化部国际与多边事务办公室主任贝鹤天(Matthieu Berton)、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陆仁骏(Jean-Philippe Rousse)法国遗产科学基金会主任埃马纽埃尔·巴洛(Emmanuel Poirault),省文物局直属相关单位、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温大严对陕西中法合作项目表示支持和肯定。他建议按原有渠道持续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并做好长远的合作规划同时也希望法方就巴黎圣母院修复项目提出具体的合作方案。

罗文利指出陕西与法国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已经成为中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国家文物局和法国文化部的指导下,在法国驻华使馆的积极促成下,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项目顺利进行结出硕果。表示此次会议务实且富有成效,陕西将会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落实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

贝鹤天向国家文物局及省文物局表达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陕西中法合作3个项目由于疫情影响了进展,但法方有信心把合作持续进行下去同时,希望会议探讨的有关事项能够形成可行性方案,推动项目持续进展。

2016年陕西与法国遗产科学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会议旨在落实两国元首外交成果和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围绕中法合作的公输堂、茂陵石刻、秦兵马俑以及巴黎圣母院等项目进行协商探讨。会上,茂陵石刻项目负责人马涛、公输堂秦兵马俑项目负责人周萍分别与法方专家就各项目现阶段情况进行交流。(交流合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