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01 11:31
字号: 打印

5月31日,省文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直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对陕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国中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是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陕西思考”,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陕西答卷”。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使命任务,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悟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锚定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特别是基础工作要做实,研究阐释要做深,保护修复要做精,弘扬传承要做活,精神标识要做靓。要聚焦规划落实和“七个一流”目标创建,充分发挥文物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与其他部门、科研机构、高校等行业间的合作,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积极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压实压紧文物安全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强化关键环节管控,重点做好开放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