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发布日期: 2022-06-10 17:18
字号: 打印




6月8日至10日,省文物局举办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局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魁英出席并讲话,局机关二级巡视员、正副处长、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陕西历史博物馆副处级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120余人参加。

周魁英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提升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参训学员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周魁英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在新征程路上探索文物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丰富内涵,坚持守正创新、勤勉务实、担当作为,为守护好、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陕西文物力量。要充分发挥陕西文物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周魁英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文物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激发文物事业发展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推动全省博物馆高品质、均衡化发展,努力满足人们个性化、多样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按照局党组年初确定的“12257”工作思路,紧扣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为重点,聚焦“七个一流”目标建设,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研讨班设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专题辅导、分组领学、观看录像、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主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邀请省社科院党组书记程宁博就意识形态工作、省委党校侯建会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观看有关录像视频,4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