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第二届“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结果揭晓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第二届“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 2022-06-11 15:48
字号: 打印


6月11日,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主会场活动中,揭晓了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宣传推介结果,通过社会各界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最终从47名候选人中揭晓了马建岗等10名“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王立训等10名入围“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在活动现场向入选代表颁发了证书。

获得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的分别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公报室(鲁迅图书馆)副主任马建岗、铜川市玉华博物馆馆长王民、汉中市博物馆保卫科副科长冯力、府谷县长城保护工作站站长刘东厚、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春、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杨博、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处五大队文物缉查大队大队长韩育林、榆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案大队大队长张琦、扶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毅、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谢景荣。

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入围的有富平县城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王立训、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主任权敏、韩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杨宇花、铜川博物馆副馆长陈晓捷、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综合管理所书记宋成飞、韩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张静、三秦都市报记者赵争耀、三原县献陵文管所所长贾晓伟、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副馆长徐煜、茂陵博物馆副馆长魏乾涛。

本次宣传推介活动的参选对象范围广泛,参选人员具有事迹的典型性、职业的多样性和行业的代表性,包括省内各市县(区)文博单位负责文物安全工作和为文物安全作出突出成绩的基层文物安全管理者,有秉公执法并勇于与文物违法行为作斗争的基层文物安全执法人员,也有参与文物安全工作的党政机关、公安、消防救援、科研机构、媒体记者和在保护文物、加强文物安全管理、技术创新、打击文物犯罪等方面与犯罪分子作斗争贡献突出的相关人员。

这次宣传推介活动分为推荐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公布结果四个阶段。采取单位推荐、社会知名人士推荐和有突出贡献者自荐等方式产生候选人。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和审核,对各种渠道上报的候选人由专家组进行初步遴选,在媒体和官方网站公布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开辟专栏宣传报道先进事迹,开通网络投票端口进行网络投票。

对入选第二届寻找“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的先进事迹,陕西省文物局官微将陆续进行宣传报道。(文/杨利娜 图/郑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