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11 15:41
字号: 打印

6月1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要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完善乡村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要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决扛起文化大省责任,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贡献陕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治理重复信访长效机制,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措施,特别要做好国际航班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加强疫情应对能力建设,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要坚决避免“层层加码”问题。全省各地都要抓好防汛备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到人、细之又细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工作,一旦发生汛情迅速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陕西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