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杨宏兰调研延安芦山峁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杨宏兰调研延安芦山峁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5 15:54
字号: 打印




6月14日,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一行对芦山峁遗址就考古发掘与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兰爱平、市文物研究院院长张华、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杜林渊参加调研。

杨宏兰实地查看芦山峁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听取张华对芦山峁遗址的基本情况、考古发掘与研究成果、保护利用、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有关遗址的发掘过程、遗址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兰爱平对芦山峁遗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将从尽快协调做好征地工作、做好遗址上山道路的建设、完善遗址保护措施三个方面着手推进芦山峁遗址的发掘与保护。

杨宏兰指出,芦山峁遗址作为延安地区重要超大型史前中心聚落遗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保护研究价值,要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根据《芦山峁遗址保护规划》科学保护利用,全面推进考古发掘、保护等工作。要高度重视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推进土地征收、道路改造、安全保护等工作,确保考古发掘顺利进行;同时要加大对遗址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其历史文化价值。(延安市文物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