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汉中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到汉中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42
字号: 打印




6月20日至24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宝收一行到汉中检查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保护处、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省文物保护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和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留坝县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玉皇庙红军标语,南郑区龙岗寺陕南特委代表会议旧址、梁山中共陕南军委旧址暨陈小屏故居,镇巴县川陕红色交通线黎坝交通站旧址、符先辉故居、县博物馆,宁强县陈锦章故居,勉县武侯祠、马超墓、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等革命类文博单位,听取了汉中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马宝收指出,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革命历史悠久,革命文物富集,在川陕片区红色资源中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九军等人民军队曾在此英勇战斗,何挺颖、陈浅伦、陈锦章等革命英雄从这片沃土走出,留下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业绩。近年来,汉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马宝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文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入挖掘和阐释革命文物内涵,扎实推进可移动革命文物征集鉴定、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认定、红色标语调查,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强化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发挥,科学凝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及主题游径,充分发挥汉中革命文物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收官工作,严格对标相关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局革命文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