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商洛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到商洛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4 16:33
字号: 打印




6月22日至23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带领局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到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开展文物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商州区、洛南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市、县文旅局等有关领导参加。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商洛市博物馆新建项目、东龙山遗址、元建寺保护维修项目、洛南县文庙、洛南旧石器博物馆选址项目等文物安全、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百日攻坚行动等安全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文博单位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文物库房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情况及消防安全工作台账、消防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

钱继奎强调,文物安全事关重大,要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要把基本的制度坚持好,把安全隐患排查好,紧盯文物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做到出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文物安全。(局督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