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宝鸡市调研座谈文物保护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到宝鸡市调研座谈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7 15:53
字号: 打印


6月22日—23日,省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周魁英带队,对宝鸡市旭光二号遗址、凤县及周原遗址文物保护、革命文物立法及考古研究等工作进行调研,宝鸡市政府副市长佘俊臣参加市区调研和座谈会,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省考古研究院、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宝鸡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副局长王明利等参加调研。

周魁英指出,宝鸡是周秦文化发祥地,文物资源丰富,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中具有重要地位。他强调,要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为切入点,加强遗址保护展示和考古研究工作,做好周秦文化的价值提炼和文物资源的挖掘展示,保护好周原、秦雍城等大遗址,充分研究论证周秦文化的历史支撑,通过文物保护展示项目、多学科介入考古研究等工作,让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落实落地。要处理好经济建设和文物保护的关系,做足考古工作,搞清楚文物遗存的分布和价值,在考古勘探和研究的基础上,将城市规划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城市发展和文物保护共生的良好局面。要抓好革命文物的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凤县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目前文物保护单位呈点状分布,要连点成片,创新保护利用方式;及时总结推广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实施国家长征文化公园项目,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和展示利用水平,加快推进革命文物立法工作。

佘俊臣就长期以来省文物局对宝鸡文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全市文物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考古调查,摸清家底现状,做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