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召开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政府召开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9 11:15
字号: 打印

6月28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通报2021年以来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安排部署“秦鹰-2022”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大彤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尚伟和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分别作发言。

徐大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文化自信的战略高度,就文物保护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三次来陕考察都对我省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各市县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建立健全严防、严管、严打、严治的长效工作机制。

徐大彤强调,要扎实开展“秦鹰-2022”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掀起打击文物犯罪新高潮,探索创新打击新型文物违法犯罪的技战法,切实提升打击效能。要强化文物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文物安全防范责任,凝聚打击防范工作合力,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打防结合、群防群治”的文物安全防范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确保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管理好、守护好。

会上,杨尚伟总结通报了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秦鹰-2022”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罗文利对全省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前,省公安厅、省文物局联合签发了《“秦鹰-2022”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文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公安机关分会场参加会议。(局督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