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培训会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西安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6-29 11:31
字号: 打印

6月28日,西安市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专题培训会,明确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应与城市发展和谐共生,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培训会上,原陕西省文物局局长、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赵荣以“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如何破局”为题,讲授了西安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地位、文旅融合工作的成功经验,提出了新形势下西安文化遗产保护和文旅融合工作的破局之策,以及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与西安的密切关系;国家文物局专家库专家、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白海峰以“文物保护规划与文化遗产管理的关系”为题,讲授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如何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形势、适应新的规划形势、适应新的文物工作形势,如何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规划与文化遗产管理的关系。

会议要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要抓紧组织编制文物保护专项规划,配合开展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地形测绘项目,加快推动将文物保护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尽快实现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规划的“多规合一”。同时,对本地区本部门今年文物工作和“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再谋划、再完善,确保谋深谋准谋实。要对照文物工作考核指标细化举措,确保工作任务量化具体化,全方位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