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赵荣作专题讲座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赵荣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6-29 17:36
字号: 打印



6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构筑中国力量”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文引学参加。

庄长兴在主持讲座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突出文明传承、文化繁荣、文物保护,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抓好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积极助力文化强省建设;要坚持以史育人,加快建设“四个机关”,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贡献人大力量。

省文物局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荣系统辅导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从陕西文物地位的标识意义、文物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中华文明探源与陕西担当等方面,解读了陕西历史文化的独特性,阐释了陕西文物遗产的特点、地位和文物保护利用的探索实践、依法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考等。(省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