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上半年全省文物(消防)安全形势研判会召开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上半年全省文物(消防)安全形势研判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06 17:35
字号: 打印



7月4日至7月5日,2022年上半年全省文物(消防)安全形势研判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文物局和省文物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安全处(科)长、各市文物执法队负责人和省文物局督察与安全处人员参加,会议由省文物局督察与安全处处长周党卫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各地市文物局、文物执法队和省文物局直属单位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文物安全、消防安全、文物执法及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文博单位安全风险进行研判分析,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还对全省上半年文物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钱继奎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注重系统思维,始终把文物安全、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守好文物安全的底线和红线;要紧盯文物安全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主动作为,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打牢文物安全工作基础,为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局督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