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省公安厅到渭南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省公安厅到渭南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8 16:18
字号: 打印



7月22至23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带队,会同省公安厅到渭南市进行工作调研和案件督办,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勘查、座谈会等形式对有关文物案件侦办情况进行指导,对富平县、蒲城县、华阴市、潼关县部分田野文物点的文物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省文物局督察与安全处、省公安厅刑侦局文物案件侦查处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钱继奎强调,要强化文物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文物安全防范责任,凝聚打击防范工作合力,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打防结合、群防群治”的文物安全防范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确保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管理好、守护好。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紧盯文物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做到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文物安全。     

本次调研是对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秦鹰-2022”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延续推进,为各级文物行政部门深度配合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秦鹰-2022”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同掀起打击文物犯罪新高潮,切实提升打击防犯效能营造良好氛围。(局督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